我曾是光阴富有者

人之初,性本咕

【巍澜七夕小甜饼】极光

极光


  “老师,你第三个字母写错了。”

  沈巍愣了愣神,顺着学生说的方向看去,果然写错了一个字母。他敛了敛眸子,转身拿起了黑板擦,却顺手将整个单词都擦了去。


  “沈教授今天怎么心神不宁的啊。”


  他听见下面学生的议论,红了红耳根,不自然地瞄了一眼台下角落里的某个位置。努力地将心思放回黑板上。

  角落里的男人戴着很低的鸭舌帽,盖住了乱糟糟的头发,帽沿下露出半截未清理的胡茬。身上只披了一件皮夹克,露出里面的白T恤和脖子下精巧的锁骨。

 


  这个人,就是龙城特别调查处处长,赵云澜。当然,也是我们沈教授的……伴侣。



  当沈巍又一次念错某个专有名词之后,赵云澜随手扔掉手上拿着的生物课本,直接跨步走上讲台,“是immobilized,意思是生物固定化。”



  沈巍断然没料到赵云澜会直接上讲台,“云澜……”

  赵云澜伸手揽过沈巍的肩膀,“生物固定化是指用一定手段将生物细胞固定,作为固体催化剂加以利用的一种技术。”赵云澜话音一转,“打个比方,例如我跟你们沈老师,有了他,我的心就定住了。”


  沈巍的脸透着热气,他低头扶了扶眼镜。低声说了一句,“云澜,别乱教学生……”赵云澜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



    “那啥,今天七夕,你们沈教授我带走了啊。今天自习还是放假,你们随意。反正今天也只剩最后一节了。我就不介绍了,我是你们沈教授的……”赵云澜急着带走沈巍,话音一转,人已经到了门口了。沈巍提着公文包乖巧地站着。



  下面已经炸开了。“是师娘啊!”

  “师娘好man啊。”

  ……




   赵云澜准备离开的步伐一滞,愣是刹住了脚步,他转身回到教室,“沈巍,我媳妇儿。喊他老师,喊我,师父就行。别瞎喊,什么师娘。”



  听到那声媳妇,沈巍的脸更是通红。怕赵云澜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,喊住了他,“云澜,走吧。”

赵云澜狗腿地笑笑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棒棒糖霸气地放在讲台上。“请你们吃的,别客气,今天过节。”然后潇洒地想要揽着沈教授离开,可惜被沈教授红着脸拍掉了。



  这不是糖,这是狗粮。赵处长潇洒地发完狗粮,拍拍屁股就走了。



  “云澜……我们去哪儿?”沈巍拉住欢脱的小澜孩,“啊?这个啊,”赵云澜极其敷衍的打着哈哈,“我们先去一趟特调处。”


  “嗯,好。”




 

  “诶,死猫。林静呢?”赵云澜走入特调处,却发现处里有些冷清。

  “哦,祝红要借酒消愁,拉着林静一起去了。处里就剩我跟老李了。”

  “……告诉林静,这个月他的奖金别想要了。”赵云澜咬了咬牙,指了指虚无的空气。

  “他的奖金,早就扣完了吧。”大庆不客气地嘲笑。



  赵·一个假的处长·云澜气结。




  他本来想用林静新发明的瞬移机带沈巍去看极光,可是林静不在,没人操作机器。赵云澜简直头秃。沈巍似乎是看出了赵处的头疼,顺着镜片看过来的眼神带着一缕柔光。“云澜,不早了,我们回家做饭吧”





极光之旅泡汤了,也只能在家里过七夕了。赵云澜有些愧意,想要说些什么。右手却突然被握住。他一诧,抬头看着沈巍,“小巍……”



  “七夕,人在,就够了。”沈巍极少说情话。话毕,沈巍的脸又浮出了不正常的颜色。


  “嗯,好。我们回家”赵云澜显然被这话取悦到了,满脸都是掩不住的喜色。


  “今天我还没有买菜,云澜,你先去超市买一些菜。”沈巍无害地笑了笑。“我想吃生菜。”








   “小巍,我回来……”赵云澜刚打开门,就被震撼到了。他进入了一个浩瀚的空间,绚烂的极光像是满天光箭,神秘,梦幻。整个天空形成一副美妙的景象,赵云澜看痴了。


  “云澜,”沈巍逆光走来,和背后的极光一起,美不胜收“喜欢吗?”

  “没想到还是一起看了极光啊。”赵云澜感叹。





  满天极光为聘,你可愿与我厮守


  沈巍看着身边的人,轻声笑了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