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是光阴富有者

人之初,性本咕

【立春喻黄24h/6:00】魔术师先生你帽子掉了

被屏蔽了两次,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

私设,如山。

cp是大家的,ooc是我的

祝你们发文章永远不会被屏蔽





 城市的繁华不灭,游乐园五彩的灯光亮起。旋转木马缓缓的顺着节奏上下摆动,过山车的赛道直挺挺地被暗色吞没。魔术师洗掉脸上的小丑妆,脱掉笨拙的小丑服,换上褶皱的燕尾服,戴上高高的魔术帽 。摆着步子走出来。 

 

  “很好,最伟大魔术师营业的第二百四十九天。”黄少天正了正高帽,检查了一下道具。找了一片宽阔的地界开始吆喝,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,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精彩的魔术表演,错过就是遗憾……” 

 

  吆喝了半天一个观众也没有,熟悉这一片的人都清楚,有个自称最伟大魔术师的怪人天天晚上来这儿表演,却只会一些简单的老套路。变鸽子,变花,变颜色,读心术……没意思透了。更何况,今天除夕夜呢?游乐园本来今晚应该关门的,因为附近有个跨年活动,便和负责人商量了一下,启动了摩天轮和旋转木马,过来取个景。 

 

  不远处的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,这里却是静得出奇,黄少天拿着帽子丧着脸,黑色的高帽里似乎有什么不安地攒动,一只鸽子从里面蹿了出来,帽子里的东西也散落了一地。“欸,我的鸽子!敬业精神呢?!魔术帽也坏了,靠!搞什么啊,怎么今天这么倒霉?!难不成是因为我白天兼职的时候骗了一个小孩的棒棒糖吗?”白鸽迅速消失在无边的黑色里,黄少天想去追,却连残影都捉不到。他沮丧地蹲下,认命地开始捡道具。扑克牌,红色的布,一个黑色小匣子…… 

 

 

  突然面前多了一双鞋,是个十几岁大的少年。“你的魔术帽掉了。”黄少天抬起头,缓缓地站起来。少年的头只到他的手肘,一张脸白白净净,穿着合适的蓝色卫衣,手里正拿着他的魔术帽,黄少天愣了愣,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魔术帽,耍了一个花式,戴在了头上。“欸,小孩,你想看魔术表演吗?我可以不收你钱的。”魔术师咧嘴一笑,露出来虎牙。 

 

 

 “好。” 

 

 

黄少天转过去,匆匆忙忙地将道具塞回魔帽。“嗯……首先,从这个小帽子里变一只鸽子……”黄少天摸摸头,才想起鸽子刚刚飞走了,“那,来看这个气球,把针扎进去,它也不会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啪的一声,气球爆了。实在是蹩脚的魔术,黄少天自己都看不下去了。最终还是成功了一个,他从袖子里变出了一支玫瑰花。“呐,送给你。”黄少天讷讷地笑,刚递出去的玫瑰花因为有些焉,还掉了几片枯萎的花瓣。 

 

 

真是一场失败的演出。 

 

 

他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。黄少天低着头,目光死死地勾住鞋尖没有移开。他的皮鞋好像破了,抬一抬脚趾就可以看见旁边的开口。他前几天本来打算去补的,后来身上的钱都用来买鸽子了,鸽子…… 

 

 

 他恍惚听到掌声,不可思议地抬起头,是刚刚的少年。“你……?!”“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魔术师。”他拿起手中的玫瑰花嗅了嗅,眯着眼睛笑,“我喜欢你送的玫瑰花,”似乎是怕他不相信,又补充一句,“很香。” 

 

 

  “开什么玩笑啊,你是不是没见过真正的魔术表演啊,喂……”黄少天摘下自己的魔术帽,和第一个夸他厉害的人坐在了游乐园的长椅上“你知道西里尔·高山吗?他是我偶像,虽然长得不怎么样,但是他表演起魔术的时候,整个人……就跟会发光一样!” 

 

 

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,谈起偶像和梦想,哪怕跟一个十几岁的少年,也有说不完的话。 

 

 

“我的梦想呢,就是成为像他一样厉害的魔术师,有一天能站在世界舞台上,把我的魔术表演给所有人看……!” 

 

“诶,你怎么不说话啊。”黄少天扭过头去,发现坐在身边的少年听得一脸专注,手上还乖乖拿着他刚送出去的玫瑰花。 

 

 

“小孩,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一个人在这?你家里人呢?”不远处的跨年分会场热火朝天,烟火升上天开出美丽的花,冰冷的黑暗都带了一丝温度。大概是参加跨年活动和家人走散了吧。 

“我叫喻文州。”跟刚认识不到半个小时的怪人交底显然是不明智的,但喻文州不太介意,“我父母去哪儿了我也不清楚。”他眯眼笑笑,平静得不像是在讲自己的故事。 

 

 

 

“我陪你等吧,应该要不了多久的,过了零点跨年活动就结束了。你父母应该能找过来吧。” 

 

 

 

喻文州没有说话。 

 

 

时间走得很快,欢乐的氛围已逐渐凉了下来。不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逐渐消散。只剩下几十位工作人员在收拾现场。他的父母还没来,可能今晚都不会来了。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侧头看他,“你没事吧?……”喻文州坐着一瞬不瞬地盯着长椅旁边的娱乐设施发呆——旋转木马。“我从来没坐过那个。” 



少年的眼神有些空洞,似乎透过那些停止运行的游戏设施看到了些其他什么东西。黄少天在心里藏了一面镜子,这样看看喻文州,总有几分像镜子里的自己。他起了恻隐之心。 

 

 

“欸,你要是没地去,今晚就住我家吧。” 

“搞什么……就今天一晚上啊,明天送你去警察局。” 

 

 

 

夜深了,喋喋不休的鞭炮声终于消停了,因为离市中心比较远,所以没有禁鞭。黄少天牵着喻文州踩过红色的炮竹碎屑,走过逼仄的小巷,到了一个简陋的木门前。门口的盆栽缺乏照料已经恹恹地耷拉着叶片。门两边没撕干净的红色对联已经有了褪色的痕迹。黄少天拿着钥匙和铜芯锁斗争了半天,终于“哗”的一声,门开了。 

 

喻文州站在门关处正准备脱鞋,黄少天却已经直接走进去了,“直接进来就行,不用脱鞋,反正不比外面干净。”他唰的一下按开了灯,发暗的白炽灯照亮了不算大的客厅,地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魔术道具,还落了一层灰。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“平时都直接睡游乐园里的,也没回来多少……”魔术师先生似乎有了几分窘意。 

 

 

“没关系的,”喻文州打量着里面,一室一厅一厨一卫,其实够宽敞了,除了着实简陋了一点,“晚上我睡哪里?”他背着双手,笑眯眯地看着正在整理东西的黄少天。 

 

 

喻文州躺在不太舒适的弹簧床上,仰头是陌生的天花板,身上盖着刚从衣柜里拉出来有些霉味的棉被,看着旁边这位仅认识了一晚上的魔术师先生,心里出乎意料的柔软。“他侧身看着这个叫黄少天的人,睡觉的时候嘴巴微微张开,小幅度地呼着气,像是还学不会呼吸的小孩。他不禁觉得好笑,想着如果他赖床,捏鼻子这招怕是行不通了。他脑子乱七八糟地想一些事,竟不知不觉睡着了。 

 

 

 

月光透过蒙灰的玻璃,照亮了床头柜上发焦了的玫瑰,玫瑰也忘了凋零。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什么?!你说你想跟着我?我只是一个玩魔术的,没有稳定收入,连自己都养不活,怎么养你啊?你跟着我,连书都念不了……”黄少天五官丰富了起来,一时又有些失语,“你现在只是一时冲动,耽误的是自己,以后你一定会后悔的……” 

 

 喻文州细嚼慢咽地吞下最后一口糊了的蛋,“我不会后悔,条条大路通罗马,我成绩很好,自学也可以考大学。我可以和你一起工作,这样可以赚两份工资。我吃的也不多,很好养活。”他条理清晰,回绝了黄少天所有拒绝的理由。 

 

 

黄少天看着他,面前的人穿着自己的衣服,吃完早餐坐得端端正正,盯着空盘子的眼睛里意外的坚定。让人感觉……他把未来都已经计划好了。 

 

 

“哎呀,不管了,这盘子归你洗!”“我只收留你到你父母来接你…下午跟我去警察局备案,我才不要背上拐卖的罪名。” 

 

喻文州在这里适应了一段时间,已经和小胡同里的领居们处好了关系。他长得好看,礼貌浸入了骨子里,成绩又好,附近的大妈大爷都喜欢他,什么时候混顿饭也不成问题。 

“小天儿,又带弟弟去表演啊。”门口溜鸟的大爷笑眯眯地问。 

黄少天笑着扬了扬手里的道具算是回应。 

 

 

已经入春,这个时候太阳暖得刚刚好。黄少天刚回应完一个小女孩的热情拥抱,就看见坐在一旁长椅上认真写着什么的喻文州。他寻思着掏钱买了一串棉花糖,玩偶服还没脱,拿棉花糖有些不方便。 

 


粉红色的棉花糖。



喻文州抬头,停下了笔,伸手接过棉花糖。“少天哥。”黄少天摘下笨重的玩偶帽,坐了下来,看着他手里写满公式的笔记本,惊讶,“你还真是学霸啊。这个公式是什么?这么长啊很难吗?这里坐了一上午你不无聊吗?”喻文州撕了一小片棉花糖抿进了嘴里,甜得眯了眯眼。“嗯,还好。” 

 

“呐,员工福利,一张旋转木马的票。我这么大人坐那个也不合适……”黄少天攥着口袋里买好了的旋转木马的票,“你之前不是说过说想坐吗?那就送给你吧。” 

哪有员工福利送旋转木马票的啊?他的谎话比他的魔术还要蹩脚。喻文州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谢谢。” 

 

 

 

喻文州细细擦拭着相框,竟觉得有些恍如隔世。成年之后,他成为了一位优秀的魔术师,是黄少天教的。原来自己一瞬间就长大了,长得比他还要高些了。相片里的少年在一群小孩子中有些突兀,坐在花里胡哨的木马上,面上几分报赧,几分喜悦,几分猝不及防。“少天…哥?”他将话揉碎,仔细地品,自从成年之后就很少再喊他哥了,他有些失笑。 

 

 

 

黄少天比他大,却比他更像个孩子。 

 

“我想学魔术,你教我吧。” 

“不行,会影响你学习的。” 

“那我做完一套卷子,你教我一个魔术好不好?” 

“嗯……行吧。” 

 

 

 

所有对小孩子的招数,对他都有用。 

 

喻文州想起他学会的第一个魔术——从一只空袖子里变出一朵玫瑰花。他练了无数次后表演给黄少天看, 

“呐,花送给你。” 

 

 

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“靠靠靠靠靠,太倒霉了。菜又烧糊了!”黄少天端着糊了的菜上了桌,烫的直摸耳朵。 

“糊了也好吃。”喻文州轻轻含着他被烫的手指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