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是光阴富有者

人之初,性本咕

【喻黄】继早读睡觉被抓住以后

早读睡觉被抓到查寝被缴手机,被邀请同居

在练小甜饼,强行甜

ooc肯定有,这瓜我强扭的

师生设定,

清晨愉快

清晨的阳光温温和和透入窗子,像汩汩冒泡的橘子汽水。

黄少天坐在座位上 伸了个懒腰,他扫了一眼桌上的语文课本,愉悦地眯起来眼。有什么比上语文早读更幸福呢?他一只手拿着课本,趴在桌上,斜着眼,拖着调子地读着《逍遥游》。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,鲲之大,大……大大……,一桶装不下。”读着读着,黄少天便阖上了眼。

    如果有,那大概是在阳光正好的语文早读睡一觉吧。

梦里,他在钓鱼。

 

他坐在河边的小板凳上,一瞬不瞬地盯着着一边的鱼竿看,突然,鱼线为中心的水面波动起来,荡起一圈圈涟漪,好家伙,是条大鱼!他兴高采烈的过去收线,劺着力气往回拉,居然拉不动,昂扬的斗志瞬间被激起,他费劲气力,好不容易拉出水面,还没看清是什么鱼,那条大鱼却从头而降,砸在他的脑袋上……

  “痛痛……痛……”黄少天猛的从座位上弹起来,还心心念念着大鱼,“大鱼!鱼鱼…………喻,喻老师!……”看到面前的人,他一下就乖了。喻文州站着他面前,温温和和地笑,也不说话。

怕就怕他不说话,黄少天抬手摸了摸头顶,发现不怎么疼,黄色的头发被自己揉的乱七八糟的。他悄悄抬眼瞧喻文州,发现他还在看自己,索性大大方方地冲他一笑,两眼微微一眯,笑出来可爱的虎牙。

  喻文州看他笑得明媚,微不可察地叹一口气,面上却没什么表现,依旧是笑,“黄少天同学,昨晚没休息好?”

黄少天想了想昨晚,……打游戏打到凌晨,哪有脸开口说话,支支吾吾半天,说不出个所以然。喻文州了然,伸手将黄少天头上揉乱的头发绕着发旋理了理,没再说什么,就离开了。

 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黄少天觉得他惹喻老师生气了。他悄悄坐下,跟同桌咬着耳朵,“诶,刚刚喻老师叫醒我的时候是不是打了一下我的头?”

  同桌一脸鄙夷,“打什么打,喻老师就轻轻拍了一下,还没我擦黑板力道重,瞧把你痛成那样…”“……”黄少天无言,梦里被鱼砸醒也没什么好分享的



白天的插曲,黄少天一直惦记到晚上,一局刚开盘,寝室的门就被人从外推开,随之便是杂乱的脚步声和低微的私语声。查寝来得猝不及防,黄少天下意识将手机往被子里一塞,心里焦躁不安,再挂机挂下去他该掉级了,挂机简直是对他全服第一剑客的羞辱!不加思索,他麻利的人带机钻入了被子里,一遍心系游戏,一边耳闻八方。

  外面的脚步很快就停下,门又重新关上了,门外的私语声也随着脚步逐渐远离。应该安全了,黄少天松了一口气,把头从厚重的棉被了伸出来。心情舒畅的打算继续,突然余光瞥见一个人影靠着门边,呼吸一滞,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,连带着拿着手机的手都有些冰凉。

    走廊里的声控灯突然亮了。

  他看清了那个人,是喻文州。

一颗忽上忽下的心,突然不知道是该上还是该下。“喻,喻老师,那啥,你今天怎么来查寝了啊,哎呀,这么晚不睡,辛苦你了,学校给工资吗……”黄少天语速都被吓慢了不少,手指甲无意识地扣着手机壳。

喻文州看到他被吓成了这个样子,简直哭笑不得,“诺,你挂机了。”他走近,伸手抽出黄少天手中的手机,心里想笑得不得了,面子上却绷着紧紧的,“学校不允许带手机,明天起你的手机放我这儿了。”

喻文州平时都笑眯眯的,少见他严肃的样子。今日这般面沉如水,倒还真唬住了黄少天,平日里张牙舞爪的小老虎,如今耷拉着脑袋,倒是格外的可爱。喻文州没忍住终于还是笑出来声,黄少天诧异地抬头看着他,那个平日就满脸温柔的人,就这样不顾形象的笑,眼角弯弯,像是挂着月亮。他发现,原来他的老师……这么好看。



  黄少天迷茫了,翻来覆去没睡着。等到再睡着之时,他又做梦了,熟悉的小河,熟悉的小板凳,他的手里依然拿着那根鱼竿,只是等了半天也没有鱼上钩。他百无聊赖地托着头,扔下鱼竿打算离开,却被水里激起的巨大水花吓了一跳。转而,一颗脑袋冒出来水面,“喻,喻老师……”黄少天已经是第三次喊喻文州时候结巴了,“你怎么在水里?!”水里的喻文州愉快地用尾巴拍打着水面,扰得水作响,“喻老师,你下水抓鱼了啊,”黄少天松了一口气,转而啧啧惊叹,“雾草,这鱼尾这么大,得是多大一条鱼啊。”

  “等回去就把它煮着吃掉”黄少天念着上个梦里被大鱼砸了脑袋的事,义愤填膺道。

水里的喻文州: “你要吃我?”说完还扬起尾巴示意给他看。平时文质彬彬白衬衫西裤的喻老师,此刻变成了一位光着上身的美人鱼,怎么看怎么有点……反差

 

  黄少天彻底震惊了,这个梦怎么这么崩坏?喻老师变成了人鱼?!还他温柔和善的喻老师!他是这个梦的操控者,人鱼和池塘都是他臆想出来的,得赶紧醒过来了,要醒过来,醒过来,黄少天一个人紧张地合着手,闭着眼睛,念念有词:“这是梦,人鱼是假的,小池塘是假的,喻老师是假的……”

待再次睁开眼时,水里的喻文州正好以暇接地看着他。他又慌忙地闭上了眼。突然耳边水声作响,他被扑倒了,嘴唇上一片柔软温热,,整个脑子都开始晕晕乎乎的,似乎飘在云端,云朵深处还传来一声极低沉悦耳的声音“呆子。”

这真的是梦啊,还是一个荒诞的春梦,他被一条长得和喻老师一样的人鱼给亲了。只是……这感觉还挺好,好到他不想醒过来。

  第二天的语文课,喻文州正好再给大家讲《逍遥游》,悦耳清和的声音准确地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里,黄少天突然就想到了鱼尾扑腾水面的声音。那个梦……他盯着喻文州的白衬衫看,看着看着脸上便有些燥热,仿佛衬衫下的皮肤隔着薄薄一层衣服暴露在他的视线下。视线上移,喻文州的嘴唇……黄少天脑子轰地一下炸开,以后再也无法直视喻文州了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的声音拉回黄少天分散的思绪,“你有听我说话吗?”黄少天猛一愣神,尴尬一笑,喻文州眉眼全是无可奈何的纵容,又耐心讲了一遍,“我说,要不要搬到我的教师公寓来住。”

这也是梦吗?喻老师居然发出来同居邀请?黄少天一刹那不知道该说什么,顺着脑中的想法,倒豆子一般全部倒了出来:“为什么突然要住教室公寓?我之前不该天天打游戏的,早读上课也不该睡觉……”听着感觉自己不愿意的样子,他又匆忙改口,“诶,我是说什么时候搬过去,要带什么东西去吗?买点零食……”

  “……什么的。”说着话音又止住了,他这说的都是什么啊?他暗自懊恼,再开口时居然来了一句“我百度过,人鱼需要咸水养,海盐我都买好了,不会不舒服的。”

  喻文州没有纠结人鱼是什么回事,嗓子发出一声愉悦地笑,风拂过夏日的阳光,和树叶发出清脆的碰撞。

  黄少天羞愧的快把头埋入衣领里了,高度刚好够喻文州伸手揉他。

  “你最近成绩滑得厉害。”

  “你父母我沟通好了。”

  “每晚放学到十点,我给你讲题。”

  “我看着你,放心些。”

  “那人鱼呢?”黄少天小声反驳。

  “什么人鱼?”

  “我不管,那条人鱼砸了我还亲了我,我要亲回来。”

  他埋下头的高度刚好够亲吻坐着的他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37)